close

身旁大多朋友同事都知道我很愛刷卡
所以對信用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
因此就常被問『這張卡好嗎?』

這張卡好嗎?
這個問題打從一開始就有問題了
到底是啥問題,回答以下問題後你心底應該就有個譜了

1. 為什麼想辦信用卡?
   a. 聽朋友說很好就一起辦了
   b. 購物方便不用帶太多現金
   c. 刷卡有優惠
2. 自己的消費群組?
3. 自己的主力消費項目?

其實我通常會直接反問對方『你的需求是?』
卡片種類眾多,很難從中挑出最好的卡
但我們可以從需求下手去挑適合的卡片

以我自己當例子
我辦信用卡的理由無非就是 刷卡優惠+免帶現金
而消費的群組頗多: 加油/悠遊卡/eTag/電影/國外消費/公營事業費用代繳/各項雜項消費/etc...
而主力消費以加油/國外消費/各項雜項消費
針對不同消費搭配了不同的卡片使用

聯邦 法拉利悠遊聯名卡
悠遊聯名卡有個好處,就是搭捷運或用悠遊金消費金額不足時會自動儲值,並算在該張卡片上,於該期帳單一起繳納
但私心一句...當初辦的最大原因是這張卡片挺好看的...以後就算剪卡拿來當收藏也不錯
消費群組: 悠遊卡

玉山 eTag悠遊聯名卡
顧名思義...是拿來eTag自動儲值+儲值金直接統一算在這張卡上面一起繳納
當然它也有對應的eTag or 加油優惠可以使用
消費群組: eTag

元大 鑽金卡
國內消費1.2%/國外消費2.2%現金回饋
這應該不用我多加解釋了吧...就是懶人亂刷都有基本不錯的回饋就是
拿來解決雜項消費用
消費群組: all

元大 樂遊卡 -> 台中銀 悠遊聯名卡
曾經是加油神卡(加油金10%現金回饋)
但光芒消失後就被我打入冷宮,改用新一代10%加油神卡
消費群組: 加油金

花旗 超級紅利回饋卡
講到花旗大家都應該會想到威秀吧,拿來彌補威秀沒法打折的問題
另外這張也是代繳公共事業費(水費/電費/天然氣)有回饋的前幾名之一
消費群組: 電影院 + 水費/電費

國泰世華 eTag聯名卡
申辦中,拿來取代玉山 eTag悠遊聯名卡用
而因為家中天然氣是新海瓦斯,花旗並沒有支援新海的代繳,所以另尋了這張拿來幫忙代繳天然氣費用
另外就是國泰的卡,去國賓戲院都算會員價哦~
消費群組: eTag + 天然氣 + 電影院

 

應該講到這邊,有人就會問我辦那麼多卡不會亂嗎?
其實不會,因為會出現在我皮包裡的只有三張 元大鑽金+聯邦悠遊+台中銀悠
其餘的除了花旗國泰會看電影被帶出門外,剩下的都是辦來做自動繳費+自動儲值

信用卡的誕生是要給人帶來便利及優惠
但若你不懂自己的需求而隨意辦卡


即使優惠再好,不適合你的仍是張費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用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賢大大的銅板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